EN
https://www.gov.cn/

中欧武汉班列始发站改造扩能完成 打造华中地区中欧物流集散地

2018-01-30 18: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月30日电(记者李劲峰、王贤)武汉吴家山车站扩能改造项目30日完工。这个中欧武汉班列始发站扩能改造后,将助推其在华中地区形成中欧物流集散地。

负责中欧武汉班列运营的武汉汉欧国际物流公司介绍,2017年中欧武汉班列全年发运377列,共3.4万个标准集装箱。今年预计发运量将达500列,增幅超过三成。这对中欧武汉班列始发站的货物装卸能力提出更大需求。

承建改造工程的中铁七局吴家山车站扩能改造项目部经理禹永胜说,通过扩能改造,吴家山车站铁路到发线由3条增至8条,车站存车、调车、编组以及到发作业和装卸货运业务能力大幅提升,带动中欧武汉班列始发站与邻近长江港口高效对接,形成便捷快速的铁水联运体系。

目前,中欧武汉班列已开通武汉至捷克帕尔杜比采、波兰戈茹夫、俄罗斯莫斯科、德国汉堡/杜伊斯堡、法国里昂等地的16条线路,辐射28个国家、60多个城市。去程班列将汽车整车、电子产品、特种钢材、光纤光缆等货物出口到欧洲,回程班列搭载白俄罗斯牛奶、法国红酒、德国啤酒等产品。

据汉欧国际物流公司负责人介绍,2018年中欧武汉班列将加强国内外联动,国内增开东北、西北及内蒙、广东等境内多式联运线路,推广“汉欧通道+各城市”共享模式,将吴家山站打造成华中重要物流集散地;国际领域适时开行至乌克兰、土耳其、伊朗等中西亚地区班列,辐射范围拓展至东欧、南欧和地中海地区等国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