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2017年造林面积首次突破400万亩

2018-01-30 18: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1月30日电(记者张大川)2017年青海造林面积首次突破400万亩,达到403.8万亩,为历年平均任务的2.5倍。

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的青海省,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被誉为“中华水塔”。三江之源加快国土绿化、推进植绿增绿,是青海建设生态大省、生态强省的必然要求,同时也将对三大江河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青海省林业厅副厅长邓尔平在此间举行的青海省两会上表示,2017年青海国土绿化任务从190万亩增加到400万亩,增幅超过往年一倍多。全年共动员干部职工、驻军官兵、农牧区百姓、青年学生以及寺院僧侣近310万人次,完成义务植树1500万株。

据介绍,海东市组织开展春秋两季造林“大会战”,参与植树造林达74.5万人,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在县城周边集中连片造林4.2万亩,相当于前10年造林的总和。

邓尔平表示,横跨西宁、海东两市的湟水百万亩规模化林场建设试点,被国家列入重点支持建设的创新林业投融资3个重点试点项目之中,计划8年完成新造林238万亩。此项目将在今年正式启动实施。

“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青海每年将完成400万亩以上植树造林任务,力争到2020年,青海森林面积达到8072万亩,森林覆盖率超过7.5%。”邓尔平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