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发行3年投放支农资金5.9万亿元

2018-01-31 07:45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要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服务国家战略、宏观调控和‘三农’发展,着力防控重点风险,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开启农发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续写支农报国新篇章。”农发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1月30日在农发行在京召开的全国分行行长会议上表示。

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始终坚持把执行政策放在首位,近3年来农发行累计投放支农资金5.9万亿元;贷款余额由2.83万亿元增加到4.68万亿元,增长65%;累计支持收储粮食1.26万亿斤、易地扶贫搬迁惠及贫困人口524万、帮助906万人改善居住条件。

今年,农发行将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以更大作为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其政策性信贷投放方向主要在4个方面:一是支持粮棉油收储,二是助力脱贫攻坚,三是合规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创新支持农业现代化。(记者 彭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