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开行经营管理迈上新台阶

2018-01-31 07:58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国家开发银行在京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并披露了相关经营数据。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全行资产总额15.67万亿元,不良贷款额、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其中不良贷款率连续51个季度控制在1%以内。

据悉,在履行开发性金融机构职能上,国开行表现也十分出色。2017年,在培育经济新动能方面,国开行发放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3443亿元、集成电路贷款1078亿元、环保及节能减排贷款3270亿元;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面,新增发放贷款4445亿元,贷款余额覆盖983个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在保障房方面,该行截至2017年底累计发放棚改贷款3.4万亿元,惠及棚户区居民超过2000万户;在国际业务方面,该行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增发放贷款176亿美元,实现“一带一路”人民币专项贷款授信承诺991亿元。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表示,未来,国开行要统筹做好服务打赢三大攻坚战和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各项重点工作。(记者 王俊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