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全面实行危货运输企业电子运单管理制度

2018-01-31 09:0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促进我省货物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提高行业监管能力,强化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源头管控和动态监控,我省从去年年底全面实行危货运输企业电子运单管理制度,规范我省危货运输企业运输组织流程,提高危险货物运输组织化水平、专业化程度。

该制度实行以来,有效解决了我省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薄弱,所属人员及车辆“运输货物不清楚、承托双方不清楚、起讫地点不清楚、运输路线不清楚”“监而不控”以及危货运输车辆联网联控在线率低等问题。此外,通过电子运单等信息技术,该制度对于解决运管监管人员配备不足、监管手段落后、精细化程度较低等问题亦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危货运输企业电子运单管理制度保证了每一个危货运输环节都有人员履行职责,不使用电子运单不得承运危险货物,电子运单管理系统缺少任何一个流程,企业都不能派发电子运单,极大地提高了危货运输监管和安全。

据省道路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强化危货运输电子运单管理制度的实施,力争彻底纠正危货运输企业不规范行为,有效遏制危险货物非法托运和违法运输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真正实现行业管理部门对危险货物运输行业精细化、精准化管理,提升我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运营管理水平。

据统计,目前,我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共39家,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共1186辆,运输的货物种类有50种,其中,99.85%的货物在省内运输,0.15%的货物运往省外,运往省外的目的地主要有广东、广西和安徽等。据今年1月份统计数据,我省危货运输企业共填报运单8719单,已完成运输8502趟次,货物总重量81789吨。(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潘彤彤 实习生 周夏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