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双百”创建扮美城乡

2018-01-31 09:12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双百”创建扮美城乡
2017年我省创成20条精品示范道路、20个精品示范入城口

1月29日,记者从省“三改一拆”办了解到,我省圆满完成2017年“双百”创建工作,成功创建20条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和20个省级精品示范入城口。

2017年,根据省“四边三化”行动相关工作要求,为推进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美丽城乡建设,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双百”创建工作。省级精品道路创建要求所选道路能够集中展示当地环境整治成果,高速公路、国省道长度原则上不少于10公里,县、乡道路长度原则上不少于5公里;省级精品入城口创建对象原则上应为高速入城口,创建区域为收费区周边可视范围,包括高速公路匝道、收费广场、连接线等区域。

日前,由省“三改一拆”办牵头,组织省级各专业部门以及交通规划设计、城乡规划、园林绿化等方面专家,通过现场检查和资料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对精品道路和精品入城口进行验收。本次“双百”创建活动,各地共申报创建道路134条和入城口113个,最终通过验收的省级精品道路121条、省级精品入城口107个。

在此基础上,省“三改一拆”办、省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又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和专家,对各市上报的60个优秀对象通过资料评审、现场检查、网络投票三个环节进行综合考评,评审出了景宁云寿线“花海耕织、廊桥驿梦”风景线、云和328国道“浪漫婚纱”风景线等20条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和龙泉G25长深高速入城口、桐庐迎春南路入城口等20个省级精品示范入城口。(记者 金许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