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切实做好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工作

2018-01-31 09:1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民政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
切实做好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工作

1月30日下午,省民政厅下发《关于做好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的防寒保暖工作,帮助困难群众能够及时购买冬衣、棉被防寒,确保困难群众能及时得到社会救助。

《通知》指出,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工作极为紧迫,各市县民政部门要立即制定困难群众防寒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重点关注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受灾群众、困境儿童、孤儿以及困难优抚对象等群众的生活情况,并及时采取得力措施加以解决。各市县民政部门要由局领导亲自带领工作组,深入敬老院、福利院、光荣院、救助管理站等机构,对防寒保暖物资储备和发放工作,以及消防设施、用火、用电、用气等设备和器具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指导。要及时发放冬春救助资金,帮助困难群众能够及时购买冬衣、棉被防寒。

《通知》要求,各市县民政部门要及时开放救助管理站和临时救助避寒场所,加大救助巡查力度,组织力量深入城乡社区开展拉网式巡查救助,积极劝导防寒保暖条件较差的困难群众以及生活无着人员和流浪乞讨人员入所避寒,要为他们提供充足的食品、饮用水、棉衣和棉被等基本生活物资。

《通知》还要求,各市县民政部门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启动应急预案,指导困难群众有序有效开展灾害防范。(记者 刘操 通讯员 刘小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