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桂林诚信纳税企业畅享发展红利

2018-01-31 10:33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临近过年,需要筹集200万元资金采购一批货物,但近期资金周转有困难。幸亏公司信用等级高,我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提交了网上贷款申请,从申请到放款前后不到5分钟就办好了200万元的贷款,大订单拿下了!”在桂林市秀峰区国税局建行驻点处办理了云税贷的桂林市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李先生心情格外轻松。

“有税务机关的权威信息作参考,能够更加有效地解决小微企业贷款的风险防范问题。”建设银行澳州花园支行覃行长表示。为帮助诚信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该行已与税务部门联合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使诚信优质纳税户数据与银行授信业务对接,专门为纳税信用好的小微企业提供‘以税获贷’纯信用贷款。目前,桂林市税务部门已经与中国建设银行、柳州银行、华夏银行等金融机构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银税互动的激励对象覆盖该市所有纳税信用为B级以上的诚信纳税人。据了解,2017年桂林市国地税联合评定的信用等级为A级的纳税人有723户,B级纳税人有10942户;其中,134户诚信企业获得贷款近1亿元。

“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不仅对我们守法经营企业是一种肯定和认可,更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该市一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崔先生很有感触,作为一家主营出口农产品业务的龙头企业,由于信用等级较高,该公司不仅获得了900多万元的贷款,并在2017年累计获得出口退税257万元,有效解决了资金的周转问题。“税务部门的这些举措,坚定了我们诚信纳税、诚信经营的决心。”崔经理表示。

为了让纳税企业畅享发展红利,桂林市税务部门落实了一系列针对诚信纳税人的激励措施。除了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税银互动”活动,减轻企业的贷款难度和负担以外,税务部门还对信用B级以上纳税人给予退税优先、普通发票按需领用、开辟绿色通道等一系列激励措施。除特殊情况外,纳税信用为A级的纳税人两年内免于税务稽查检查。而被评为D级信用的企业,就要被拉入“黑名单”。税务部门将对其严格实行限量供应普通发票、缩短纳税评估周期、提高稽查抽查检查频次等限制性管理措施,并将纳税信用评价结果通报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将在坐飞机、银行贷款等方面处处受限。

“诚信纳税好处多,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以上的企业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后,企业办税更方便”。桂林市某县一家加油站按规定期限缴纳应纳税款,纳税信用等级由C级提升为B级。

“纳税信用等级评价与应用,就是要让有责任感的、诚信纳税的企业能够发展壮大。今后,我们将继续强化纳税信用的社会影响力,加大激励和惩戒措施落实力度,让诚信纳税企业畅享发展红利。”桂林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刘静波 寄端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