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农村D级危房已基本消除

2018-01-31 11: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月31日电(记者 屠国玺)记者从甘肃省住建部门了解到,在2017年完成10.8万户农村D级危房改造任务后,目前在甘肃省农村,房屋整体出现险情的D级危房已经基本消除。

据介绍,甘肃省把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优抚对象和居住在D级危房中的其他农户纳入D级危房改造的实施范围,并给每户1.5万元到2万元不等的补助和5万元以内的财政贴息贷款,帮助这些农户加快房屋改造。

在全面完成农村D级危房改造后,2018年甘肃省将计划完成11.64万户农村C级危房的改造,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97万户。

按照相关技术标准,D级危房为房屋承重结构承载力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出现险情的整幢危房。而C级危房为部分承重结构承载力不够,局部出现险情的局部危房。

和D级危房改造通过拆除重建不同,C级危房改造将主要以低成本的维修加固方式为主,在确保达到安全标准的前提下,尽量减轻群众负担。

统计显示,从2009年起至2017年,甘肃省累计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69.9万户,中央和省级财政累计发放补助资金150.1亿元。通过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全省农村砖木、砖砼结构住房比例不断提高,农民群众建房质量安全意识也明显增强,贫困农户住房安全得以有效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