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审批时限压缩70%

2018-01-31 14:43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全省率先实行“先证后核”
武汉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审批时限压缩70%

武汉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审批程序大“瘦身”。 1月30日,武汉市质监局宣布,从即日起,在全省率先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实行“先证后核”,审批办理时限平均压缩70%以上。

当日,该局发布公告,对省级发证的砂轮、汽车制动液、化肥(复肥、磷肥)等17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实施简化审批程序。“‘先证后核’是指取消发证前实地核查,实行申报材料‘一单一书一照一报告’制。”武汉市质监局行政审批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批都是按照“先核后证”程序办理的。先由企业提出申请,质监部门受理后再安排专家到企业进行现场核查、产品抽查检验,合格后再发证,全过程审批时间要60个工作日。现在,企业只需网上提交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申请单、保证质量安全承诺书、工商营业执照、有资质检验机构出具的产品检验合格报告等材料,经审查合格后,就可以得到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平均审批时间缩短至18天左右,证书结果可通过互联网告知,全程采取“不见面”办理模式,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记者 王哲 通讯员 胡琼之 邵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