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都机场春运期间预计运送旅客逾千万人次

2018-01-31 14: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樊曦)记者1月31日从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2018年春运期间,首都机场预计进出港旅客量达到1096万人次,日均接近27.4万人次;预计起降航班6.82万架次,日均1704架次。

据首都机场运行控制中心运行管理业务经理肖东喜介绍,首都机场今年春运客流量整体变化较为平稳。从春运首日开始将持续出现27.5万人次以上的旅客流量,预计节前客流在2月6日达到最高峰,全天计划进出港人数近28.4万人次。从2月9日开始旅客流量平稳降低,但从春节后半段逐渐回升。2月21日(正月初六),首都机场将迎来第一波返程高峰,预计全天运送旅客接近28.3万人次。3月6日,首都机场将迎来第二波返程高峰,预计全天运送旅客约28.8万人次。

2018年春运将从2月1日开始到3月12日结束。首都机场服务品质部副总经理雷蕾表示,机场推出了丰富的人性化服务措施。老、残、孕等特殊旅客群体可提前24小时预约申请,免费享受到轮椅使用、全流程陪送、冬衣寄存、旅客电瓶车等便捷服务。

与此同时,自助行李托运、停车楼支付宝“无感支付”、安检暂存小程序等新科技的应用,也将给春运旅客出行带来更多便捷。首都机场3座航站楼出发大厅目前都设置了自助值机设备。在首都机场停车场,旅客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停车”选择“停车在线缴费”,输入车牌号,点击“查询停车费”,保存车辆信息后,点击“开通免密”,即可成功开通,实际测算使用“无感支付”通过缴费通道时间可以缩短到2秒以内,大大提升了车辆通行效率。

此外,如果通过安检发现一些化妆品、小刀等无法随身携带,旅客可以在安检柜台办理暂存手续,随后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首都机场安检暂存”并绑定存单,便可随时查询暂存期限、预约领取时间、延长领取期限等。在领取暂存物品时也仅需出示小程序中物品对应的二维码,并配合身份证件即可取回物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