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经营不善的公立医院可引入社会力量

2018-01-31 15: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月31日电(记者 高皓亮)江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文要求扩大市场开放,促进投资与合作。其中明确,经营不善的公立医院可采取改制、托管或公办民营等形式引入社会力量。

江西省实施的《江西省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实施方案》提出,支持社会办医疗机构引入战略投资者与合作方,探索委托知名品牌医疗实体、医院管理公司、医生集团开展经营管理等模式。发展医疗服务领域专业投资机构、并购基金等,培育上水平、规模化的医疗集团。支持社会办医疗机构加入医联体。

为促进资源共享,方案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医学检验实验室、病理诊断中心、医学影像诊断中心、血液净化中心等专业机构,各级医疗机构可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与之资源共享。方案要求,降低准入门槛,凡符合规划条件和准入资质的社会办医疗机构,各级政府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