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开展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

2018-01-31 16: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月31日电(记者 徐海波 王贤)记者31日从湖北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批复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标志着我国将全面开展整治长江干线瓶颈航道,构建长江“水上高速公路”。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批复要求,这一项目建设范围为长江干线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至安庆皖河口,全长约386.5公里。主要建设内容自上而下整治湖广—罗湖洲、沙洲、戴家洲、牯牛沙、鲤鱼山、张家洲、东北、马当、东流等9个碍航滩段,并实施生态建设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40.05亿元,由中央资金全额承担。

武汉至安庆段长江水道蜿蜒曲折、滩多水浅,是制约长江干线通过能力的“肠梗阻”。去年11月,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的先期项目蕲春航道整治工程开工建设。

长江航道局作为项目法人,负责本项目的建设管理。湖北省发改委表示,将配合项目法人,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