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低温凝冻致44万余人受灾 贵州部署救灾救助工作

2018-01-31 18: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月31日电(刘咸吟、罗羽)近期,贵州出现大范围持续性低温凝冻天气过程,截至30日12时已导致44.21万人受灾。目前贵州已部署救灾救助工作,以确保受灾人员正常生产生活。

记者从30日召开的贵州省民政厅专题会议获悉,24日以来贵州各地结合冬春救助、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等工作,强化落实各项救灾救助措施,有效保障了受灾人员和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0日贵州各级民政部门在主城区、高速进出口、车站等人群集中区累计发放棉被3400床,棉衣4250件,方便面2.7万桶,共设立了171个临时救助站点,确保受灾人员不受冻、不挨饿。

“灾害性天气还在持续,各级民政部门将继续加强应急值守。”贵州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冯仕文说,将着力做好对受灾群众、特殊困难群体、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因灾滞留人员的救助工作,解决灾害性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实际困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