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市值接近9万亿元
BAT占比超七成

2018-01-31 18: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施雨岑、王思北)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31日发布的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7年12月,我国境内外上市互联网企业数量达到102家,总体市值为8.97万亿元人民币。其中,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公司的市值之和占到总体市值的73.9%。

据统计,在这些上市互联网企业中,网络游戏、电子商务、文化传媒、网络金融和软件工具类企业分别占总数的28.4%、14.7%、10.8%、9.8%和5.9%。

同时,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信独角兽企业总数为77家。从地域分布看,41.6%的独角兽企业在北京,上海的独角兽企业占比为23.4%,其他则分布在杭州、深圳、珠海、广州等地。

此外,随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发布,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获得顶层战略依据,取得了重要进展。报告说,截至2017年6月,我国拥有人工智能企业592家,占全球总数的23.3%;2016年,中国人工智能相关专利申请数达30115项。

自1997年起,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开始牵头组织有关互联网单位共同开展互联网行业发展状况调查,目前形成了每年年初和年中定期发布《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的惯例。该报告已成为国内外行业机构、专家学者等了解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制定相关决策的重要依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