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工业利润创5年来新高

2018-02-01 08:21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75187.1亿元,比上年增长21%,增速比2016年加快12.5个百分点,是2012年以来增速最高的一年。

从行业看,大多数行业利润增加。2017年,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7个行业利润比上年增加,比上年多8个行业。采矿业利润由降转升。制造业利润增长提速。新经济利润快速增长。2017年,高技术制造业利润增长20.3%,增速高于其他的制造业。利润实现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去产能、降成本等政策措施有效落实,新动能加快成长,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企业生产经营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记者 陆娅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