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备战春运

2018-02-01 09:18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春运今日启动
全省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备战

2018年春运今日正式启动,为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全省交通运输部门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确保群众平安、有序、便捷出行。

记者从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和中铁昆明局集团公司、省交通运输厅分别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春运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春运期间,我省道路旅客运输预计发送量(不含城市公交、轨道和出租)将达6020万人次;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85.4万人次,日均17.1万人次;全省机场旅客运输量初步预计将达到784万人次;水路运输客运量预计约140万人次。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省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将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一方面,道路旅客运输发送总量下降,但电煤、成品油、粮食和肉禽、蔬菜等重点货运物资运输量上升。另一方面,沪昆、云桂高铁的开通,跨城拼车旅客出行数量大幅增长,使得长途、干线客流下降。预计出现节前客流高峰下降,节后客流叠加上升的现象。

为做好2018年全省道路水路春运工作,省交通运输厅进行全面统筹部署。除加强路网监测,公路养护巡查检查和公路收费站管理,确保全省路网、水网畅通外,还调动全省6559条客运班线、38309辆客运车辆和1240艘船舶、28778客位,努力增加道路水路运力供应。同时,加强对公路管理、运输安全、生产安全的监管,重点加强对旅游包车、农村客运、“两客一危”企业和车辆的监管,以及售票、乘车实名制的管理。

春运期间,中铁昆明局集团公司将开行图定普速客车62.5对,其中直通32对、管内30.5对;开行图定动车68对,其中直通52.5对、管内15.5对。另外,还将组织昆明南至北京、上海虹桥、深圳北的动车组重联开行,增开1对昆明南至广州东的动车组列车。普速客车方面,节前增开直通临客2.5对,其中昆明至上海南1对、昆明至重庆1对,昆明至广州东0.5对,节后增开直通临客2对,其中昆明至上海南1对,昆明至广州东1对;增加管内临客5对,昆明至宣威2对、昆明至河口北、大理、丽江各1对。

民航方面,云南机场集团成立了相应机构,落实责任,明确职责,对春运工作统一部署、统一指挥。同时,结合历年春运工作中反映出的主要问题和出现的异常情况,制定相应的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牢固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为旅客提供有民航特色的、高品质的春运服务。(记者 胡晓蓉 李承韩 实习生 杨晓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