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部分民生涉外公证缩短出证时间

2018-02-01 10:22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即日起至正月十五,全市公证处推出便民举措——
部分民生涉外公证缩短出证时间

春节临近,出境人数增多,同时,农民工讨薪、老年人法律服务需求也随之增加。市司法局昨天联合市公证协会,从即日起至3月2日(正月十五),推出包括八项公证服务在内的新春“大礼包”,方便市民办理公证业务。

即日起至3月2日(正月十五),全市25家公证处能够当场核实的学历、学位、出生、无犯罪记录进行英文翻译的简单涉外公证事项,可以根据当事人申请,出证时间从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出证。

办理北京市驾驶证的涉外公证事项,或者办理父母一方或者他人带未成年人出国的亲属关系、委托涉外公证事项等,进行英文翻译的涉外公证事项,从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出证缩短至3个工作日出证。当事人办理其他涉外公证事项,符合法律规定且材料齐全,申请办理加急业务的,公证处也会满足当事人的需求。

同时,各公证处为身体残疾、年老体弱的当事人开通绿色办证通道,提前预约,及时安排,在受理、办证、送达等环节提供便利。

公证处还会全面改善服务场所环境,例如提供热水、老花镜、纸巾等便民服务设施,有条件的公证处还会开通专人引导服务。

公证处设置专人专岗,对农民工群体提供义务法律咨询服务。为符合法律规定的农民工当事人开通绿色公证法律服务通道,及时办理相关公证,提供非讼解决方案。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当事人,也会根据公证法律援助规定减免公证法律服务费用。

各公证处还设专人专岗值守电话,保证工作时间电话畅通,接听时一次性告知清楚,为群众提供专业便捷法律服务。有条件的公证处还将实行双休日值班或周末预约办证(除春节假期以外)服务。(记者 高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