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启动冬季打击盗捕贩卖湟鱼专项行动

2018-02-01 11:11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9日下午,省渔政管理总站、海北藏族自治州农牧局在刚察县哈尔盖乡青海湖南泥湾湖岸,正式启动2018年冬季打击盗捕贩卖湟鱼专项行动。

省渔政管理总站要求,省州县渔政部门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大检查频次、特别是在春节前要组织人员,对重点地区及重点部位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根据目前掌握及新排查出的情况,全面梳理线索,掌握重点地区、人员情况,制定切实可行打击行动方案,遏制偷捕活动的发生。

据了解,随着青海湖水面封冻,一些不法人员在利益的驱动下顶风作案,破坏多年来全省保护青海湖仅有的鱼类和生态建设成果。

省渔政管理总站站长何晓林介绍,此次行动,全省渔政部门将加大湖面巡查、抽网的同时,将加大各交通要道和省内各餐馆运输制作出售湟鱼的执法力度。并采取广播电视宣传、散发宣传材料、张贴标语、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通过以案说法,加大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裸鲤资源、保护青海湖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记者 罗连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