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国地税实现22类246项数据共享

2018-02-01 11:12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陕西国地税实现22类246项数据共享

记者1月31日从全省国税工作会上获悉,2017年我省国地税系统不断深化征管体制改革,22类246项数据实现国地税共享,全年陕西国税减税降负385亿元,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为纳税人累计减税159.88亿元,为下游企业减税144.7亿元,带动了产业链延伸,有力支持了全省实体经济发展。

与此同时,全省国税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出31项便民办税措施,16类98项事项实现省内通办,147项事项实现限时办结;2017年全省有35.69%的企业实行退税无纸化申报,平均退税办理速度提升18%;依据风险等级实施差异化管理,对低风险的一、二类企业放权,对高风险企业从严管控。2017年全省505户一、二类企业审批出口退(免)税额27.99亿元,占全省出口退(免)税总额42.58亿元的65.7%,退税审批可在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自助办税覆盖面持续扩大,6类59项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税银互动”向“线上”迁移,8872户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支持68.9亿元。

2018年陕西国税系统还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广集中审批和网上审批,合理简化办税手续,改进税收优惠备案方式,加快电子税务局推广应用,严格执行“最多跑一次”清单,服务陕西发展大局。(记者 王向华 见习记者 孙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