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张家港地税力推“不见面”纳税服务

2018-02-01 12:59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以前开具涉税证明都要专门去张家港地税局现场申请,没想到现在点点手机就能搞定,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张家港市中核华康辐照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敏雷通过张家港地税局“税企快线”微信企业号,成功开具无违规涉税证明。这张涉税证明,是“税企快线”正式上线以来开出的第一张电子涉税证明,标志着张家港地税局在推行“不见面”纳税服务上迈进了一大步。

郑敏雷介绍,北京总部因业务需要,通知他要提供张家港公司无违规涉税证明,让还在外地出差的他很是焦急。在他的印象里,以往获取证明需要办税人员携带法人代表签名的授权书和身份证明等资料到税务机关上门办理,然后再邮寄到北京,路途时间较长。这次通过张家港地税局“税企快线”微信企业号,足不出户就拿到了证明,并且直接转发给了北京总公司,“面都没见,事情就办好了!”

在张家港,推行“不见面”纳税服务有着迫切需求。随着税收协同共治机制不断健全,纳税人在上市募股、融资发债、重组合并、招标采购、商务合作、评先评优等方面都需要税务机关出具涉税证明。涉税证明的范围也不再是单一的完税凭证,还包括了税收遵从、纳税信用和税款缴纳等一系列个性化涉税证明需求。同时,由于越来越多的城市把“纳税情况”“税法遵从度”作为“积分入户”“积分入学”“积分入医”的重要指标,涉税证明的应用范围也愈加广泛。

为满足纳税人的需求,张家港地税把“电子证明”作为“税企快线”上线后推出的首个应用。依托该应用,纳税人通过实名认证和法人代表电子授权,即可随时在微信上发起申请,取得加盖电子印章的涉税证明文件,并可自行下载打印或者根据纳税人的需要快递上门。为了防止信息泄露和违规使用,电子涉税证明的下载、打印设置了时效、次数限制和自动销毁功能。每份电子涉税证明均生成水印和防伪验证二维码,为纳税人和涉税证明接收方提供官方验证渠道,既提供了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又保护了纳税人的隐私。

“税企快线”是江苏省地税系统首个微信企业号,由张家港地税局自主运营。与微信公众号不同的是,微信企业号不对公众用户开放,是一种税企之间的双向认证关系,只有正式登记且通过地税部门实名认证的用户才能加入,这使得税企互动更加安全便捷、纳税服务更具个性化和针对性、涉税提醒更加及时可靠。目前,张家港已有600余家重点税源企业加入该微信企业号。下一步,张家港地税局将进一步扩大认证使用范围,并对该企业号功能进行扩展和完善,满足更多需求,让纳税人尽享“不见面”改革带来的红利。(邬海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