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2017年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138起

2018-02-01 14: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2月1日电(白玛央措 戚筝)记者从1月31日举行的青海省电信诈骗涉案冻结资金返还仪式上获悉,2017年青海省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38起,抓获嫌疑人49人,已拦截止付冻结资金2000余万元。

仪式上,22名受害群众共收到184万余元涉案冻结资金。之后,全省公安机关还将陆续返还受害人冻结涉案资金300余万元。

青海省近年加大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力度,并于2016年成立青海省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这一中心由公安机关牵头组织,人民银行、银监部门组织各商业银行入驻参与,通信主管部门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进驻参与,形成接警、止付、冻结、侦查、返还的一条龙工作流程,止付挽损能力显著提升。

在专业的打击防范下,2017年青海省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同比下降14.7%,群众经济损失同比下降22.53%,抓获嫌疑人数同比上升28.95%。

青海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副总队长马永明表示,电信诈骗犯罪具有跨区域性、专业技术性和手段多样性特点,通常在追查线索、调查取证、控制赃款等方面有很大难度。在加强宣传和教育的同时,各级公安机关要持续加大源头治理和侦查打击力度,最大限度追缴被骗资金,最快速度返还到被骗群众手里,在护民利、保民生上见成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