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乌鲁木齐-西宁-拉萨航线通航

2018-02-01 15: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1日电(记者李晓玲)乌鲁木齐-西宁-拉萨航线1月31日通航,每周一、三、五及周日每天一班,由四川航空公司执飞。自此,乌鲁木齐与国内省会城市全部通航。四川航空乌鲁木齐基地也同日挂牌运营。

记者从新疆机场集团了解到,乌鲁木齐-西宁-拉萨航线是新疆、青海、西藏及国家民航局等共同努力开通的一条联通三省区的民生航线,将惠及三省区及全国各族旅客,对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空中走廊、推进三省区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新疆机场集团与各大航空公司互通互融更加紧密,合作交往日益密切。去年新疆机场集团全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大关,新增航线50条,航线总数达到264条,航线网络更加通达,航空市场更加繁荣。

当日,四川航空乌鲁木齐基地挂牌。四川航空目前拥有全空客飞机130余架,航线网络覆盖全国和世界各大洲。此次四川航空在新疆设立基地并不断增加过夜运力,计划逐步停放飞机总数达10架,近期还将新开乌鲁木齐-西宁-北海航线、成都-乌鲁木齐-阿勒泰航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