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数据让春运回家路更有温度

2018-02-01 15: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高亢、徐弘毅)每年一度的春运返乡“大迁徙”2月起拉开序幕。记者从高德地图获悉,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护航返乡群众安全回家,在公安部交管局指导下,全国多地交通管理部门联合高德地图推出“温暖回家路”专项服务,用网络+大数据助力群众过年返乡,为科技春运开辟了一条全新服务模式。

据了解,此次公安部交管局携手高德地图,运用移动互联网新技术、新平台和网络大数据分析,通过推荐最佳返乡路线、提供个性化路况事件提示等帮助众多摩托返乡“大军”平安回家。

根据大数据预测,针对约30万人规模的“摩托大军”,公安部交管局指导广东、广西、湖北、江西、福建、安徽等全国多地公安交警,通过与高德合作,首创了“交警+科技”服务“摩托大军”新模式:交警提供警力保障、搭建春运服务站和个性化安全预警信息等服务,融合高德地图移动互联网应用和大数据能力,针对“摩托大军”热门返乡路线,定制开发了“组队公告群”功能。不同路线返乡群众可加入不同“组队公告群”,交警会发送该路线针对性的安全预警信息,包括安全骑行路线、事故高发路段、团雾路段、突发天气信息等。

据介绍,目前只要在高德地图APP里搜索“组队回家”,便可查看详细路线以及加入相应的“组队公告群”,返乡群众可及时接收安全预警信息。同时,当“摩托大军”数量聚集过多时,APP将会向附近的用户以“路况事件”的形式发布公告,配合交警疏导道路交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