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广东保险业逐渐回归“姓保”

2018-02-01 19: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2月1日电(记者荆淮侨、吕光一)记者从广东保监局了解到,2017年广东保费收入3274.9亿元,同比增长9.7%,业务增长总体稳定。而人身险和财产险收入增速“一降一升”,呈现出两种不同趋势,对此广东保监局回应是保险行业内业务结构调整的结果。

2017年广东财产险业务积极向好,保费823亿元,同比增长16.2%,增速提高9.8个百分点。与宏观经济相关性较强的工程险、信用险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同比分别增长72.5%和65.3%;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责任险和农业险业务也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同比分别增长25.1%和19.6%。

而人身险业务增速放缓,保费2451.8亿元,同比增长7.6%,增速同比明显下降。其中,健康险保费402.2亿元,同比减少31.7%;寿险保费1954亿元,同比增长21.2%;意外险保费95.7亿元,同比增长23.5%。

业内人士认为,广东保险业特别是人身险领域的变化符合保险业“回归本源,结构调整”的要求。从2017年4月份开始,保监会出台了一系列文件,从强化对人身险产品监管、推动保险支持实体经济、加强风险防控等多方面出发,保证“保险姓保”。

监管效果很快从保险产品结构和保费收入变化上直接显现出来。广东省保监局披露,人身险公司的业务结构在2017年发生了较大变化。普通寿险规模保费占人身险公司业务比重为42.4%,较上年提升11个百分点,万能险规模保费占比下降11.8个百分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