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纳入
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

2018-02-01 19: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2月1日电(记者水金辰、姜刚)近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安徽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办法规定从2017年到2020年,每年开展1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并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

记者从安徽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加强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治理欠薪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欠薪工作成效等情况。

据介绍,考核采取分级评分法,基准分为100分,考核结果分为A、B、C三个等级。各地若有以下三种情形之一的,考核将被列为C级。这三种情形是:工资支付工作不力、成效不明显、欠薪问题突出,考核得分排在全省后2名且低于85分的;发生3起以上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40人以上群体性事件,或发生1起以上因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40人以上群体性事件的;发生1起以上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极端事件并造成严重后果的。

列为C级的将由省联席会议约谈市、省直管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提出限期整改要求。被约谈的市、省直管县人民政府应当制定整改措施,并在被约谈后2周内提交书面报告,由省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督促落实。

另外,对在考核中弄虚作假、瞒报谎报造成考核结果失实的,省联席会议办公室将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