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分级养老院标准将出台

2018-02-02 07:17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去年整治养老院隐患近二十万个
分级养老院标准将出台

1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民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情况。

2017年民政部、公安部等部委联合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专项行动,对全国41700多个养老院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一地一案、一院一策”进行整改,共整治隐患19.7万个。经一年整改,2017年养老院发生安全问题情况下降24.9%。

目前,养老供需矛盾依然突出,主要表现在供给方养老服务质量还不高,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老年人有效需要满足不足,老年人支付能力还不高。养老服务政策制度应进一步完善。对于养老服务,有些整改工作还不到位。比如消防安全是养老院、养老机构的最基本需要,但因为所需投入较大,设备改造有待推进。通过大检查,有关部门出台养老院基本规范。下一步,还要出台分级养老院标准,引导养老院在更高标准上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服务。

民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湖南、湖北、江西、江苏等16个省份遭受严重雨雪灾害,成灾面积420多万平方公里,受灾群众15万多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受灾群众生活安排,地方政府做了大量工作。民政部紧急调拨14万多件棉衣棉被,保障受灾群众顺利过冬。(记者 潘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