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税收与经济增长协调性明显增强

2018-02-02 07:2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去年税务部门组织税收增长8.7%
税收与经济增长协调性明显增强

国家税务总局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已扣除出口退税)12.6万亿元,同比增长8.7%,扭转了近年来税收增长持续放缓的状况,税收与经济增长的协调性明显增强。

“从税收数据看,去年税收收入与经济协调增长,反映出我国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税务部门组织的税收增幅比2016年提高3.9个百分点,税收弹性系数即税收收入增幅与GDP现价增幅的比值接近0.8,处于合理区间。从产业和行业间的税收结构看,去年第三产业税收收入增长9.9%,占税收收入的比重为56.1%,比第二产业高12.3个百分点。现代服务业税收保持快速增长势头。高端制造业税收增势较强。

与此同时,多项减税政策的落实,有力促进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去年仅营改增政策一项减税即达到9186亿元,比2016年增加3450亿元。(记者 吴秋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