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吉林省春运大幕开启

2018-02-02 08:53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我省春运大幕今日开启,到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

春运期间,吉林机场集团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通过增开航线航点、调换宽体机型等措施,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记者了解到,吉林机场集团依据东北地区冬季出行规律,分别在广州、深圳、杭州、南京、青岛、天津、哈尔滨、大连、济南、温州、烟台、汕头、盐城、惠州、韩国首尔、越南芽庄等国内、外重点城市航线上增加1240架次。此外,宽体机方面,长春至上海航线东航、国航投入A330宽体机58班,座位数由150/167增至264/284,有效提高了航班的运载能力。

记者从长春火车站了解到,春运期间,长春站预计发送旅客340万人,日均8.5万人,同比增加14.4万人,增长比例5%。由于学生放假时间与春节间距时间长,节前不会出现大的客流叠加,节前高峰客流主体是探亲访友流,高峰日将集中在2月12日至2月14日,预计发送旅客30.5万人,日均10万余人,主要为短途以及佳木斯、牡丹江、哈尔滨等下行客流为主。节后高峰日在2月21日至2月25日,预计输送旅客47万人,主要为北京、上海、广州等上行客流为主。聚焦“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工作新理念,长春站从安全、组织、设备、服务等方面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保证春运期间出行的旅客平安、有序、温馨、体验更美好。

与此同时,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做好2018年春运工作,沈阳局集团公司推出扩大运力有效供给、提升旅客购票体验、提高服务智能化水平等十二项便民利民措施。

一线的交通人齐心协力,全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为护送千千万万的吉林旅客们回家过年做好了准备。(记者 孟歆迪 通讯员 李淑娟 王欣 谭士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