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青海省上下游产业对接556亿元

2018-02-02 09:0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去年以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企业提质增效、融合发展和提高配套协作为重点,积极开展上下游产业对接,全年完成对接金额556.51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年,我省完善全省产业对接奖励机制,海西、西宁及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设立了促进企业对接奖励补助资金,对开展产业对接好的企业给予了奖补。西宁市还搭建了“政府+生产企业”网络对接平台,通过及时更新发布市内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材料设备需求和产品供应信息,引导上下游企业实现了互联互通,目前已注册企业70多户。

围绕全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和各地区、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加强与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提高省内生产要素使用比例。

青海绿草地新能源有限公司通过EPC“交钥匙工程”等多种方式,参与民小公路小峡隧道、花久高速公路大武隧道和大酉山隧道照明电气改造项目合作,实现对接金额1063万元;海西化建、宏扬水泥、海西华汇、格尔木通汇等企业生产的水泥、管材产品70%实现州内销售;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园区内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重点,组织61家区内企业开展专场对接,让企业实现“家门口的对接与服务”。

此外,我省把推动产业协同发展作为开展上下游产业对接的重要抓手,按照“先上游、后下游,先主导、后补链”的原则,以新能源、新材料、有色金属、化工、装备制造、建材行业、煤炭、轻工、服务业等为重点,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和运行过程中的原材料采购供应、上下游产业链配套等,促进产业链延伸和产业集聚发展。

整合西宁市周边及省内现存热处理单元基础上建设的青海聚能热处理有限公司热处理公共服务平台,已能够为全省装备制造业集群化生产提供全方位的热处理配套服务。目前,与华鼎装备、一机数控机床、恒业装备、量具刃具等13家企业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一倍。(记者 花木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