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农村污水收集处理设施 今年10万户将实施改造

2018-02-02 10:21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浦江镇汇北村9组虽然地方不大,却有一块让周边居民羡慕的“湿地”。每当季节回暖,这片毗邻肇沥港的“湿地”便绿意丛生,长满了美人蕉、菖蒲、铜钱草等水生植物。如果不是专业人士道破玄机,还真看不出这里居然是一座污水处理站,整个区域400多人产生的生活污水经过其收集处理,成了可以直接向肇沥港排放的清澈“溪流”。

“环境改善明显,近几年村里生大病的人也少了。”汇北村村委会主任孙宾龚表示,自从有了“湿地”,河道两岸生活污水直排的情况大有改观,从根本上保证了河道治理的效果,否则“你管你治,我管我排”,没有拔除污染源,河道就会陷入“反复治,治反复”的怪圈。来自水务部门去年底的监测数据显示,肇沥港的溶解氧、高锰酸盐、总磷等一部分水质指标实测值已经达到Ⅱ类水的标准。

截至2017年底,像汇北村9组村民这样实施过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改造的农村住户,上海共有55万多户。在2017年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改造作为市政府实事项目,实际改造6.46万户的基础上,今年继续作为市政府实事项目,计划有10万户实施改造。到“十三五”末,75%以上的农村要完成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改造。(记者 陈玺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