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近万名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

2018-02-02 10:4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1日上午,陕西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暨春运青年立功竞赛启动仪式在西安火车站举行,标志着2018年陕西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陕西省委、省文明办等单位举办。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近万名陕西春运青年志愿者将在机场、地铁、火车站、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交通重点区域开展志愿服务。

今年团省委将为春运志愿者统一配发“红马甲”和“陕西青年志愿者”标识,将富有陕西特色传统文化、地域文化元素的主题活动与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开展“我为春运代言”、春运写写吧、送春联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春运”公益活动。在春运一线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与公益环境,成为此次陕西春运志愿服务工作的新亮点。同时,今年我省加大了春运志愿者的保障力度,建立起了完备的春运志愿者信用档案,为全体实名注册春运志愿者免费提供“志愿中国”信息系统线上专项保险认领服务,并通过“志愿汇”APP实现春运志愿服务在线签到签退、信用时间认证等功能。信用服务时长满100小时的春运志愿者,将按一定比例优先纳入表彰范畴。(记者 张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