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对“一带一路”沿线进出口额去年增长近八成

2018-02-02 10:58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31日,在省“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促进会举办的“一带一路”大讲堂暨年度报告会上,省商务厅负责人透露,去年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外贸进出口额同比增长近八成,外商投资合同金额和到位金额增速均超70%。

对外贸易强势增长。去年,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货物进出口总额超1300亿元,同比增长79.8%,占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28.8%。

双向投资稳步提升。外经合作方面,四川企业去年与“一带一路”沿线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29个,合同金额约60亿美元,占全省新签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8成。同期,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外商投资合同金额和到位金额增速均超70%。

平台建设持续向好。50余家来自英国、法国、德国等国家的机构和企业入驻“中国-欧洲中心”。目前,四川已在9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境外商务代表,成立4家四川海外贸易中心,在沿线设立380个经贸网点。

“川企‘走出去’的意识、规模、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省商务厅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将进一步推进四川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基础设施建设。(记者 魏冯 曾小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