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向纵深拓展 去年月均新设市场主体3.4万户

2018-02-02 11:0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向纵深拓展,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创造力,释放了经济发展的内在潜力。2017年底,全省实有市场主体210.9万户,是2012年的2.4倍。5年来新设市场主体180万户,其中新设企业30.5万户。这是记者1日从省工商局召开的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我省通过将注册资本实缴制改为认缴制,简化住所登记手续,实施“一址多照”“一照多址”等改革,降低了兴办企业的资金、场地门槛,激发了百姓投资创业热情。涉企证照大幅精简,在全国率先开展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减少繁杂的审批许可备案,减少企业办事环节和材料。2017年,月均新设市场主体3.4万户,月均新设企业6999户。其中高新技术产业、新兴服务业、“互联网+”快速发展,服务业企业占新设企业的80%以上。同时,在全国率先建立市场主体便捷退出机制,共简易注销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5.8万户。(作者:曲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