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全国春运“情满旅途”活动南京启动

2018-02-02 13:54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1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5个部门和江苏省政府,在南京市联合举行2018年全国春运“情满旅途”活动启动仪式。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春运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情满旅途”活动为重要载体,全力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努力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舒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刘小明指出,新时代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奋斗目标,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努力实现从“有没有”到“好不好”的转变,以新标准新要求开展好今年“情满旅途”活动,进一步擦亮“情满旅途”活动品牌。

刘小明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改进提高运输服务品质。一是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不断拓展多种方式购票服务,让旅客出行更便捷;二是积极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等主题活动,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路线指引、秩序维护等人文关怀,让旅客候乘更舒心;三是健全路警联合巡查与指挥协同机制,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和信息发布,加强公路收费站、公路养护管理,让路网运行更顺畅;四是全力抓好春运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应急运输保障,让旅客出行更安全。

刘小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实化服务举措,从细微着眼,从点滴做起,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人性化服务,塑造一批社会认可、群众欢迎的运输服务品牌,带动春运服务不断迈向新台阶。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对江苏省春运进行了部署。全国劳模陈炯和交通运输行业代表共同发起活动倡议。

当日,刘小明一行对江苏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情况进行了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