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321家企业入环境违法“黑名单”

2018-02-02 15: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2月2日电(记者 周颖)广东省环保厅近日公布2017年全省环境违法企业“黑名单”,321家企业名列其中。这些企业大多存在环评未批先建、未验先投、私设暗管、超总量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其授信贷款或将因此受影响。

这份包含321家环境违法企业的“黑名单”中,环评未批先建的环境违法情形最为突出,占比过半,如深圳市恒兴祥玻璃有限公司、汕头市澄海区亿源五金厂等企业都存在环评未批先建的情形。

此外,一些企业存在私设暗管、非法处置危废等环境违法情形。如东莞市立春纺织有限公司等私设暗管,珠海市众磊鑫油罐清洗有限公司被查出非法处置危废。

这份“黑名单”详细公布了违法企业名称、组织机构代码、法定代表人、企业详细地址和环境违法情形,并被通报给公众以及银行、工商等有关部门。

从2015年开始,广东省定期向社会发布环境违法企业“黑名单”,并通报相关部门。一旦企业被列入“黑名单”,执法主体对其执法监察频次将加大;财政等有关部门在确定和调整政府采购名录时,可能取消其产品或者服务;银行业金融机构可能对其审慎授信,在其环境信用等级提升前,不予新增贷款。

而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也并非没有“挽救”的机会。企业主动改善环境、有效整改,经环保部门核实,符合环境管理要求的,可以移出“黑名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