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援非盟中非友谊花园正式开工

2018-02-03 07: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2月2日电(记者 王守宝)中国援非盟中非友谊花园开工仪式2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举行。非盟委员会副主席夸蒂、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出席了开工仪式。

旷伟霖说,中非友谊花园象征中非友好。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和非盟《2063年议程》对接,本着真实亲诚对非合作理念,为非盟以及非洲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夸蒂对中国向非盟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非中友谊历久弥坚,上世纪70年代,中国在自身面临困难时,仍为非洲援建坦赞铁路;如今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又为非中合作和非洲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中非友谊花园项目占地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分非洲文化区和中国文化区两大部分,体现中非合作共赢关系和友好情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