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除夕至初六小客车高速路免费

2018-02-03 07:39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委获悉,2018年春节假期期间,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据预测,春节期间高速路日均交通量将可能达到165万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1%。

春节期间仍执行“免通”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2月15日(除夕)零时至2月21日(初六)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免费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额为零,缴费车辆正常收费;其余普通车道维持现行领卡、交费通行模式,对小型客车免费放行。

市交通委介绍,预计2018年春节假期高速(收费)公路日均交通量将可能达到165万左右,比去年同期(148.35万)增长约11%;高峰日可能出现在假期最后一日,交通量有望达到190万。

假期前期出京方向和假期后期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将相对突出。交通压力分布呈现不均衡的特点,京藏高速、京开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京通快速等常态压力集中的高速公路交通压力仍将较为突出,机场高速低于平日水平。(记者 孙宏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