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今年拟建百个美丽乡村规划示范点

2018-02-03 09:1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今天从省规划工作暨党风廉政会议获悉,我省今年将在全省范围内选择100个行政村开展美丽乡村规划示范点建设,塑造自然景观优美、和谐相融的乡村风貌。

长期以来,我省大部分乡村建设长期处于自发的无序状态,造成一些乡村空间布局混乱、建设基础设施不足和人居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这些都是未来我省推行乡村振兴战略中需要解决的基础性问题。

近年来,我省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加快,要求所有乡镇开展规划编制、违法建筑打击和建筑风貌管控及引导。

今年,我省要在全省范围内选中100个行政村开展美丽乡村规划示范点建设,在规划管理基础上,切实加强乡村农房报建、新建住房建筑风貌管控以及推广本土特色民居建筑设计图集应用等,通过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复制经验模式推广,逐步推广至全省。

省规划委主任丁式江介绍,今年要积极推动农房报建管理工作,确保农村新建住房高度不得超过椰子树;组织开展农房建筑设计方案竞赛,编制村庄民居建筑设计图集,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参考模板。(记者孙慧 通讯员何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