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积极备战草原防火与抗灾保畜

2018-02-03 09:2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8日至19日,省农牧厅草原处、省草原监理站组成工作组,深入玉树、果洛两州8县市24个乡镇,调查了解农牧业防灾减灾工作,并对当前草原防火等级居高不下的态势和畜牧业防灾保畜工作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判。

目前,玉树、果洛两州采取定区域、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间的办法,把防火和防灾抗灾工作的责任落实到各级领导、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确保了领导、措施、物资三到位。重点做好了以口粮、燃料、饲料以及防火为主的防灾物资贮备工作,并进一步修订完善和细化了草原防火及抗灾保畜应急预案。

据了解,玉树、果洛两州各县市农牧部门和饲料生产企业通力协作,已于2017年11月15日全面完成7200吨牲畜越冬饲草料调运贮备任务。在此基础上,各县市通过县级支农资金共贮备越冬饲料1300吨,为应对极端天气牲畜安全越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实现农牧民群众增收目标,各县市充分利用秋季黄金生产季节优势,对牲畜出栏工作早计划、早安排、早动手,截至目前共出栏牲畜67.16万头(只)。(记者 罗连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