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2018年春运运量预计近8000万人次

2018-02-03 09:36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春运办获悉,我省2018年春运运量将达到7919万人次,同比增长3%左右,其中铁路695万人次,增长10%;民航280万人次,增长8%;公路6735万人次,增长0.6%,水路209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为保障春运畅通,在道路客运方面将投入运力3.3万余辆,其中客运班车3万余辆(含农村客运2万余辆)、包车及旅游客车3500余辆;城市公共客运方面投入公交车运力8000余辆,出租汽车2.8万余辆;道路货运方面投入营运货车18万余辆,运力投入较上年都有大幅提升,运力保障充分。

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情况,我省也做好了防滑砂、融雪盐等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极端天气下的路网畅通和公路安全。

据了解,今年我省还将开展以“情满旅途”活动为核心的春运主题活动,要求全省二级以上枢纽客运站候车室均24小时对外开放,并为旅客提供免费开水、手机充电、医疗药品、供暖等服务,具备条件的客运站点还设立了困难旅客救助基金,帮助困难乘客购买车票等。(记者 刘小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