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规划5年增3万个高中学位 推进名校“一校两址”办学

2018-02-03 12: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2月3日电(记者 赵久龙)南京市政府2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南京未来5年内将在新区、郊区大幅增加高中用地规模,放大优质教育资源,全市预计新增高中学位达3万个。

根据此次出台的南京市普通高中总体布局优化方案,南京区属高中将通过规划新建、存量优化、内涵提升等方式,实现资源优化调整;市属高中将采用“一校两址”方式办学,促进优质高中教育资源向新区、郊区倾斜,预计新增高中发展用地逾700亩。

目前,南京市高中优质教育资源主要聚集在主城区,学校发展空间严重受限,主城四区半数高中达不到《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用地保护条例》规定的“普通高中生均占地面积不低于二十五平方米”标准。

“由于生育高峰期到来以及国家生育政策的调整,南京全市各学段学龄人口呈爆发式增长。”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祁寿东透露,据测算,南京初中毕业生生源2023年将达7万人,诸多因素叠加导致全市普通高中在校生学位缺口达3万个左右,亟须扩大高中办学规模。

南京市属高中“一校两址”办学,具体为:南京外国语学校到南部新城,南京市第一中学到江北新区,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到栖霞区晓庄地块,金陵中学到建邺区江心洲,中华中学到雨花台区两桥片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