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查出违规资金450亿元

2018-02-03 12: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2月3日电(记者 李鹏)2017年,河南在创新审计工作机制方面取得突破,全年查出违规资金450亿元,移交涉案线索人员1892人。

据河南省审计厅介绍,2017年,河南省审计机关共对6924个单位进行审计,对水污染防治、涉农资金管理改革、“三去一降一补”等重大政策落实,国外贷款、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等重大项目投资,扶贫、保障性住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民生资金和项目,国有企业债务、地方金融机构、财政预算执行和税收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领域开展了重点审计。

审计结果显示,各级审计机关共查出违规资金450.06亿元,损益或财政收支不实90.15亿元,为财政增收节支121.36亿元;分别向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涉案部门移交案件线索(事项)1106件,涉及1892人。

其中,通过审计,促进拨付和盘活各类政策和重大项目资金45亿元,促进了202个重大项目开完工;督促财政部门收缴违规发放企业财政补助9670万元,催缴财政结余资金5亿元;核减项目投资或结算额44.37亿元;查出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违规资金1.23亿元。

据悉,2017年,河南审计部门在多项工作机制方面取得突破。除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外,河南在联网审计方面已实现对128家省直单位财务数据的联网,使得审计覆盖面和审计质量大幅提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