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探索
“鼓励创新+宽容失败”新机制

2018-02-03 16: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2月3日电(记者 李荣)上海2日在杨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推出一系列新举措,目标是探索建立“鼓励创新+宽容失败”新机制,以符合双创特点的市场化评估体系,降低双创的成本和风险。

根据相关实施意见,上海杨浦将为符合条件的成长型科技企业提供“双创保障性功能载体”。此项新制度,针对不同类型的双创企业,提供低成本、全要素、分类引导的创新创业保障性载体供给,重点聚焦现代设计、科技金融、文化创意、体育健康等智力密集型现代服务业和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材料、新一代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上海市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说,建立“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新机制,是推进双创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一步。在探索过程中,首先建立了符合双创特点的市场化评估体系,在“鼓励与宽容”之间寻找支持双创健康和有效发展的平衡点。凡申请入驻双创保障性功能载体的企业,需经过产业领域认定、企业服务单位初审和产业政策联审会议审议等流程,入驻企业的租金价格按照认定类别享受同片区同档次同类用房市场评估价格的30%至70%,租用合同期限原则上3年,一般不超过5年,以确保保障性功能载体的流转使用,有效降低大量成长型科技企业的经营成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