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带一路”图片展拉开
罗马尼亚“欢乐春节”活动序幕

2018-02-03 16: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2月2日电 “一带一路”图片展2日在罗马尼亚议会宫拉开了2018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由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和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图片展展现了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历史悠久的文化交流。

驻罗使馆文化参赞赵立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交流可以跨越国界、增进了解,更可以开阔视野,让人们以开放包容的态度,互学互鉴,共同创造美好明天。

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杜米特鲁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中国使馆长期以来对布大及其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他强调,“一带一路”图片展展示了中国和沿线国家从未间断的经济、文化交往,目前这种交流正随着中国的发展与强大更加深入、广泛。布大与中国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保持密切合作,希望这种合作能进一步加强。

在图片展开幕式上,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的罗马尼亚学生为现场观众表演了精彩的中国歌舞节目,参加演出的有6岁的小学生,也有20多岁的大学生,显示出罗民众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极大热情。罗各界民众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