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新兴产业对工业增长发挥引领作用

2018-02-03 17: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 郭宇靖、任峰)北京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工业新兴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发挥了引领作用,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增加值同比增长均超过10%。

数据显示,2017年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总体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全年增加值增速为5.6%,比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

这当中,工业新兴产业发展态势良好,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6%,增速比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高8个百分点。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1%,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6.5个百分点。其中,生物医药产业占比最大且增速最高,增加值同比增长17.8%。工业“高精尖”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4%,增速比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高4.8个百分点。

此外,2017年在疏解非首都功能、“高精尖”经济结构加快构建的背景下,北京工业发展更加绿色低碳,企业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数据显示,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和单位增加值能耗双双下降;工业能源消费的清洁化水平不断提高,天然气和电力占规模以上工业能源消费量的比重为70.4%,比上年提高4.7个百分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