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公安机关押解55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回国

2018-02-03 17: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2月3日电(记者 李鲲)2日17时许,随着一架中国民航包机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55名涉嫌冒充“公检法”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天津公安机关从印度尼西亚押解回国。

据天津市公安局刑侦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印度尼西亚警方根据天津公安机关提供的线索,经过近半年多的侦查,于2018年1月11日成功捣毁藏匿在位于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3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5名。1月16日,公安部和天津公安机关相继派出工作组赴印度尼西亚开展后续工作。

日前,印度尼西亚有关部门决定将55名犯罪嫌疑人移交我国处理,随后,公安部决定由天津公安机关组织民警实施押解并办理相关案件。这是继去年之后,天津公安机关又一次从印度尼西亚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成功押解回国。

2017年6月,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天津公安机关派出工作组,赴印度尼西亚开展打击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执法合作,共捣毁5个诈骗窝点,后将抓获的61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津。

据了解,公安部部署开展“深入开展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天津公安机关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严厉打击“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贩枪等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天津市各级刑侦部门共破获侵财类、电信网络诈骗类、网络贩枪类案件46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0余名,打掉犯罪团伙50个。

天津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冒充“公检法”已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一个常用手段,犯罪分子利用非法渠道获取诈骗对象的各种信息,使受害人深信不疑,并要求受害人提供准确的银行存款信息,广大群众如果遇到接到此类电话,应第一时间报警,并向公安机关提供相关证据,最大限度地为破案提供线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