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二十四节气”中美学生文化交流活动在纽约举行

2018-02-03 18: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纽约2月2日电(记者 周飒昂)近百名中美两国中小学生当地时间2日上午在美国纽约汇聚一堂,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进行了有关“二十四节气”的创意与文化习俗交流活动。

来自纽约梅德加·埃弗斯学院预备学校8年级的学生与来自北京小学、人大附小、丰台一小等学校的中国小学生们一起用纸剪出迎春窗花、用橡皮泥捏出十二生肖、用中文合唱歌曲《茉莉花》、观看科普宣传片《二十四节气》,学生们相处融洽,现场气氛热烈。

这次活动是北京国际设计周、北京合众美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设计暨“二十四节气”标识系统设计优秀作品交流活动的一部分。北京国际设计周于2017年面向全球公开征集了“二十四节气”标识系统设计。

纽约布鲁克林区区长亚当斯在活动上致辞说,本次学生间的互动交流、相互学习,正是我们应该加强的文化教育交流方式。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说,通过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年青一代对传统文化的创新传承,有助于增进纽约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兴趣与了解。

梅德加·埃弗斯学院预备学校副校长阿迪里夫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说,该校1300余名学生中有约500人正在学习中文。她说,中文是最重要的语言之一,在世界上有广泛的影响力,学习中文能让学生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具竞争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