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海南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2018-02-04 09:2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沈晓明作批示

3日,2018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全省审计工作,并安排部署今年审计工作。省长沈晓明就会议作出批示。

沈晓明在批示中指出,2017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审计,积极作为,加大违法违纪问题线索移送力度,强化审计整改,不断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取得了明显成绩。新的一年,希望你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新要求、新部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敢于动真碰硬,创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以更新的姿态、更新的举措、更新的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2017年,全省审计机关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审计署重大决策部署,深化审计改革,狠抓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加大问题线索移送力度,强化审计整改问责,取得突出成绩。全省共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1029个,查出违规问题金额100.6亿元,促进增收节支38.36亿元,促进建章立制85项,移送问题线索78件。

会议对2018年审计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抓好重点审计项目。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把审计监督的着力点聚焦到促进解决海南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聚焦到促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聚焦到促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来,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找准审计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强化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开门审计,深化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着力加大对扶贫、社保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记者 原中倩 通讯员 钟宇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