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实现突破

2018-02-04 09:47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省人才办了解到,去年我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实现突破,在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省人民医院、西部矿业集团等企事业单位新建院士工作站16个,专家工作站8个。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组织召开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部署推进会,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及规定,赴北京、上海、南京、武汉、长沙等地区拜访院士专家,邀请他们来青开展学术交流及指导工作,去年全年共协调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孝平、石钟慈、葛均波、王光谦、何雅玲、武维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绵平、王浩、何继善、王复民、邱定蕃、康邵忠、王静康、曹福亮、刘昌孝、王学浩等16名院士在我省建立院士工作站,建站数量是2016年的5倍多,是2017年以前建站总数的2倍多。

院士专家工作站是发挥杰出人才的高端引领效应,集聚培育高层次创新人才,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实践证明,在企事业单位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对于破解我省重点领域高端人才急需紧缺难题,逐步培育和提升我省人才自主创新能力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记者 何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